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华罕见病爱心网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点击进入授权页面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总共10条微博

动态微博

查看: 6736|回复: 1

男子被骗执意汇钱 银行断ATM电源

[复制链接]

528

主题

528

帖子

373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734
发表于 2014-1-13 14:2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你不及时转账,你卡上的钱可能就没有了。”如此的老骗局,在温州乐清打工的李师傅竟然信了。他先后跑到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执意将自己所有的9000元汇给骗子,工作人员劝阻不听,两银行都只好切断ATM的电源。
  执意要给骗子汇钱,拦都拦不住

  两家银行先后切断ATM机电源

  在温州打工的李师傅一年的辛苦钱,总算保住了

  本报通讯员 吴悦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如果你不及时转账,你卡上的钱可能就没有了。”电话那头,“温州银联总监”很焦急。

  如此的老骗局,在温州乐清打工的李师傅竟然信了。

  他先是跑到工商银行,在ATM机上取出银行卡上所有的9000元,正准备汇款,被工作人员发现,劝阻不听,银行只好切断了ATM机的电源。跑到农业银行,农行的工作人员也只能断了ATM机的电源。

  最后,派出所民警出面,李师傅这才肯相信,所谓的“安全转账”是骗局。

  幸好,打工一年赚的辛苦钱,保住了。

  “银联总监”打来电话

  赶紧转移卡上的钱

  李师傅今年38岁,和家人一起在乐清虹桥打工,已经有七八年了。他在建筑工地做泥水工,收入不高,辛苦一年,好不容易攒了9000元钱,准备带回家过年。

  1月9日中午,李师傅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温州银联的总监”。

  “总监”的语气显得很着急,“你的银行卡有问题,如果不及时将钱转移到安全账户,卡上的钱可能就没了。”

  一来,老李被对方的身份唬住了,二来,对方说得一套一套的,好像还真有那么回事。对于这个明显的骗局,老实巴交的李师傅竟然真的相信了。

  他的钱,都存在一张农村信用合作社的银行卡里,都是血汗钱,来得不容易。要是真的就这么平白没了,那可是了不得的事。

  接完电话,李师傅也没和家人商量,立即带着银行卡跑到街上,寻找可以操作的ATM机。

  第一家银行工作人员苦劝无果

  只得断掉了ATM机的电源

  焦急的李师傅跑到乐清飞虹路上,旁边就有一家工商银行。他径直走到ATM机前,一边和“银联总监”通电话,一边将卡上的9000元钱取了出来。

  这时候,银行保安小李就在旁边。

  “我听到他在电话中说了自己的卡上的余额和身份证号码,还在询问对方的银行账号。”小李说,凭直觉,他感觉李师傅遇到电信诈骗了。一年到头,在银行,这样的受骗者并不少见。

  小李吃不准,就在一边观察。老李取出一大叠钞票,又走到一台存款的ATM机前,似乎准备给电话那头的那个人存钱。他这回确定了,李师傅遇到了骗子。

  “师傅,你是不是遇到电信诈骗了?千万不要把钱存过去。”小李赶紧跑过去阻止。

  李师傅不听,仍然要汇款。小李觉得,自己是保安,李师傅可能不相信自己,于是赶紧叫来了大堂经理薛经理。两个人一起劝说李师傅,不要汇款。

  李师傅觉得两个人有些莫名其妙,凶巴巴地说:“不关你们的事,我和电话里的人是认识的。”

  电话仍是通着的,李师傅不理会保安和大堂经理,继续和对方通话。

  总不能眼睁睁看着有人受骗吧,薛经理无奈,只好打电话联系机房,将几台ATM机的电源全部切断了。

  第二家银行切断电源前

  李师傅的钱已经塞进了ATM机

  工商银行的ATM机一断电,李师傅无法操作,他又气又急,以为薛经理和保安小李跟自己过不去。“你们好烦,我去别的银行。”他拿着钱,离开了工商银行。

  马路对面,有一家农业银行,李师傅直奔ATM机。薛经理赶紧让小李跟过去,自己打电话报警。

  李师傅见小李跟了过来,将ATM机的门反锁了,自己一个人在里面操作。

  站在门外,小李见李师傅又接起了骗子的电话,他飞奔进银行大厅,喊来了农业银行的大堂经理姚经理。

  姚经理不停地敲ATM机的门,一边大喊,“师傅,别汇钱,对方是骗子。”

  李师傅充耳不闻,仍然执着地准备汇钱。事后他说,自己当时被骗子冲昏了头脑,别人的劝说哪里听得进去。

  姚经理眼睁睁看着李师傅将手上的钞票塞进ATM机,“哗哗哗”的点钞声响了起来。

  怎么办?急死了。姚经理也不得不联系机房,将李师傅正在使用的ATM机断电。

  到了派出所

  他才肯相信,自己真的遇到骗子了

  乐清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好说歹说,李师傅才答应跟民警一道去派出所,把事情弄清楚。

  听完李师傅的描述,民警再三向李师傅解释,根本不存在什么“安全账户”。

  民警还给李师傅例举了许多类似的诈骗案件,并让李师傅再次给“温州银联总监”打电话。电话那头的骗子一听说是民警,立即挂断了电话。之后再打,对方再也不接了。

  李师傅这才相信,自己是真的遇到骗子了。那么,他的钱有没有汇出去呢?大家都捏了一把汗。

  农业银行进行结算,发现账面多出9000元现金,这钱,就是李师傅的,骗子的阴谋没有得逞。

  1月10日,李师傅从银行拿回了自己的血汗钱。

  李师傅说,虽然自己平时也听过这种骗局,但是自己还是第一次接到这样的电话,所以就相信了。

  工商银行的保安小李说,这是他第二次遇到李师傅这样被骗的人了,之前那次,他提醒对方后,对方就停止了汇款,“没想到李师傅居然这么执着,怎么劝都不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帖子

53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53
发表于 2014-3-28 13: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1441700070200024M(罕见病爱心会)  |人工智能  中国大陆民政部门登记证:粤阳社证字第0197号 秘书处邮箱:cn@grdla.org 爱心人士 爱心人士入会 志愿者志愿者活动交流 罕见病爱心服务罕见病群众 (China Guangdong headquarters)广东总部办公电话:06622899992 外事务电话:13076761278 志愿部QQ2428763998 拓展部QQ1518096753 邮政地址:广东省江城区马南湾路3号商住楼F幢【邮编529500】

GMT+8, 2024-3-29 08:01 , Processed in 0.515625 second(s), 4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