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华罕见病爱心网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点击进入授权页面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总共10条微博

动态微博

查看: 484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卫计委回应:不主管涉事学会

[复制链接]

136

主题

176

帖子

1226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2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6-28 16:08: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4-02-16 13:05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婷婷 王选辉) 近日,央视曝光了一个名叫“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的组织,这个组织每年举办两次评奖活动,颁发奖项都明码标价,交纳2.8万元就能评选上十佳百姓满意放心奖。
  今天上午,记者登录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发现,目前该网站已经无法登录。国家卫计委表示,并不能查到“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的资料,它可能是非正规的,“这种学会是以营利为目的。”
  民政部曾下发通知,特别提出行业协会不能乱搞表彰等行为。对于有此类行为的行业协会,将进入行业协会“黑名单”。
  专家表示,政府部门应加大对这些行业的监管力度。
  上午进展涉事学会网站无法登录
  今天上午,记者登录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网站发现,目前该网站已经无法登录。
  此前,在其官方网站记者看到,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英文简称CHMA,是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营利性的群众性团体,接受国家卫计委业务指导和民政部监督管理。
  2月12日该网站还发出了《关于开展2014中国医院优秀院长、医院管理突出贡献奖评选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4全国百姓满意放心医院评选活动的通知》两条评奖通知。这两项评选活动没有发布任何与评选相关的要求和条件,只是简单地发布了通知和截止日期、联系方式等信息。截止日期都为4月8日。
  学会评奖明码标价一次收近千万
  今年1月,“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在北京召开了名为“2013中国医院管理学术年会暨颁奖典礼”的年会,现场的重头戏就是为与会者颁发奖项。
  在“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发放的会议指南中显示,这个学会的名誉领导,都曾在相关的主管部门担任过领导职务,记者也对这些名誉领导的身份进行了核实。颁奖当天,这些“重量级人物”也来到现场。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请领导都需要费用的。”
  正因为这些重量级人物的加入,让不少机构或个人慕名而来。那么举办一次这样的评选,到底能赚多少钱?在光荣榜上,记者发现奖牌一共发放了321块,按照会务组工作人员的报价,这次主办方收了将近1000万元。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这样的评比活动已经举办了四五年左右,一年两次。
  主办方多交钱还可换更高奖项
  评选活动所颁发的奖项有名为“全国十大百姓满意放心医院”、“十大百姓用药放心药企”等几十种专业领域的奖项。
  记者跟随一医院参加了这个“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主办的奖项评比。报名时已经错过了报名的时间,但仅隔一天,就收到了该组织发来的得奖确认函,通知医院已经被评为“全国十大百姓满意放心医院”。缴纳28000元的费用就能拿到奖杯、奖牌和证书。
  与会的机构和个人有将近300个,少的得一个奖,多的得了好几个。
  主办方负责人说:“说你先进你就是先进,说优秀就是优秀。我们代表我们自己,盖上章就完事了。”多交钱,还可以如愿换成更高的奖项。
  买牌者用于招标评奖
  与会者有人表示:“花钱买牌,回去以后挂着糊弄老百姓呗。”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和曾在主管部门担任领导职务的重量级人物合影留念,奖项拿回去也是有很多作用的。
  有人说:“对企业来说,能在招标上起到作用。”“医院院长也可以作为以后评先进使用”。
  不仅如此,对于有些人来说,这块奖牌的意义还远不止这么简单。一位院长说:“上回我参加了一个,给这么一个小牌,要4万块钱。不过我也没亏,我回去又自己做了30个,(卖给集团其他医院)一个卖3000元,卖了9万块钱,还挣了5万。这次回去还做,一个卖2000元。”
  卫计委
  该组织系非正规学会
  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工作人员表示,该学会直属于国家卫计委,今天上午,法晚记者登录了国家卫计委网站,在其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一栏并没有查到任何关于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的信息。
  国家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并不是国家卫计委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正规协会一般都不会搞评奖活动。它可能是非正规的,评奖也不具权威性,“这种学会是以营利为目的。”
  政府须加大行业监管
  今天上午,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前司长、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限制行业协会的发展,从而导致一些非正规的组织畸形发展的情况。
  王振耀说,政府部门应该尽快放开行业协会,行业本身会对自己负责,政府部门也应加大对这些行业的监管力度。
  中国医院协会
  称与己无关
  中国医院协会因名字与央视报道的“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相近,容易让人产生误解。
  昨日,中国医院协会连夜发表声明称,“中华医院管理学会”搞有偿评选活动与己无关,在2013年8月,他们就曾向国家卫计委办公厅、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向北京市通讯管理局举报了该“学会”非法网站问题,诉其违法行为。
  文/记者王婷婷王选辉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主题

176

帖子

1226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226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4-6-28 16:10:1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1441700070200024M(罕见病爱心会)  |人工智能  中国大陆民政部门登记证:粤阳社证字第0197号 秘书处邮箱:cn@grdla.org 爱心人士 爱心人士入会 志愿者志愿者活动交流 罕见病爱心服务罕见病群众 (China Guangdong headquarters)广东总部办公电话:06622899992 外事务电话:13076761278 志愿部QQ2428763998 拓展部QQ1518096753 邮政地址:广东省江城区马南湾路3号商住楼F幢【邮编529500】

GMT+8, 2024-4-26 06:09 , Processed in 0.421875 second(s), 4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