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华罕见病爱心网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点击进入授权页面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总共10条微博

动态微博

查看: 43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重大疾病相关女性心理减压项目简介

[复制链接]

31

主题

34

帖子

169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3-4 22:43: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木子 于 2015-3-4 22:45 编辑

        据世卫组织官方资料欧盟罕见病人达3000万,总人口比例为6%;而广东省常住人口为1亿400万人,罕见病有6000多种,按总人口5%算平均每25个罕见病家庭有一位女家长或妻子。罕见病部分是危及生命或致残的重大疾病,部分未有特效治疗,她们从而面临着生存困境压力;部分罕见病即使可治疗控制或治好,但是费用较昂贵;因此对她们是很大的心理打击和折磨……
       本会和大病群体有交流基础,深知她们的痛苦。罕见病多发于儿童阶段,当一对青年满心欢喜生了儿女不久,却发现可爱的小孩子得了绝症,女家长夜里偷偷地哭。一位四岁女孩母亲说:“自从孩子得了重病她就得了抑郁症,不敢对周围人说孩子已得病,生怕别人歧视她和女儿”。有位十岁儿童母亲说:“她儿子病后瘫坐轮椅了,她得了抑郁症,她之前找不到人诉说家里的困惑她极度悲伤,最后她感谢本会社工听她诉说,并提出想带孩子和大病相关群体见面交流活动”。
       对于重大疾病相关女性群体的各种心理问题,需要这个项目帮助,让她们坚强开朗地活下去!罕见病爱心会有专家教授、社工、热心人士支持,帮助对象是少见病、罕见病、重大疾病和弱势群体,可做好这项目。
  项目内容:计划分十个阶段实施完成任务。
一、3场心理减压群体活动;
二、3场专家减压讲座;
三、2场小组活动;
四、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义工上门探访20个家庭,促进她们家庭得到进一步心理安慰,感受到更多温情;
五、组织特困妇女60人外出参观,在省内景区与博物馆参观放松心情,每人开支200元;
六、开通心理咨询电话热线,由心理师或志愿者每星期一至周日为大病患者女亲属提供心理援助;
七、网上交流互动Q群提供全天候心理咨询,由心理师或志愿者主持;
八、向社会宣传重大疾病相关女性的事迹,让社会理解、尊重、关爱和帮助她们,为她们创造个良好环境氛围,更有利她们生存。
  项目监控:本会有有健全制度监控项目顺利完成。
项目意义:我们社会组织通过与党政、媒体、医院四方位支持重大疾病家庭女性,创造个有利她们身心健康的良好环境氛围。该项目可让她们家庭更有生机,没那么灰暗和不绝望,融入相关群体并且长期得到互助。
      我们免费服务的群体:在广东的重大疾病家庭女成员为主,包括重大疾病女患者,男女患者的母亲、女儿及妻子。
       我们的项目目标:
       为重大疾病相关女性提供心理帮助,减轻她们心理压力和促进身心健康。
       我们的项目执行期:
项目开始日期2014年11月01日
项目完成日期2015年9月15日或至长期(如继续有经费可是长期项目,本项目每年成本是10万元以上)
       重大疾病(本项目是指会危害生命或致残的各种疾病,不限发病率)相关群体女性可获得本组织爱心帮助,也可提早报名参加各月份的活动。欢迎本项目有关人与我们联系!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1441700070200024M(罕见病爱心会)  |人工智能  中国大陆民政部门登记证:粤阳社证字第0197号 秘书处邮箱:cn@grdla.org 爱心人士 爱心人士入会 志愿者志愿者活动交流 罕见病爱心服务罕见病群众 (China Guangdong headquarters)广东总部办公电话:06622899992 外事务电话:13076761278 志愿部QQ2428763998 拓展部QQ1518096753 邮政地址:广东省江城区马南湾路3号商住楼F幢【邮编529500】

GMT+8, 2024-4-20 19:55 , Processed in 0.515625 second(s), 4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