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华罕见病爱心网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点击进入授权页面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总共10条微博

动态微博

查看: 29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单亲特困家庭7岁重病女孩-盼台电脑辅导学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匿名  发表于 2015-7-9 14:57:37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真的好累,又没人倾诉,所有的苦只能往肚子里咽。”江城区城南街道的姜玉玲虽去年住进了廉租房,让作为单亲母亲的她免去了在外租房的负担,但她也不敢松懈,因为她还有一个患有型地中海贫血症的女儿需要照顾。  

白天忙着挣钱、晚上得辅导女儿功课、深夜还得照顾打针的女儿,她整天像拧紧的发条,忙个不停。  近日,志愿者来到姜玉玲的廉租房内。尽管屋内十分整洁,但屋内的装饰掩饰不住这家的窘迫。沙发、书柜是亲戚送的,最值钱的电器就是一台价值900元左右的冰箱。  

7 岁的小花(化名)坐在一把矮凳上,肚子上绑着一个泵,正注射着甲磺酸去铁胺,眼睛盯着DVD机播放的动画片。她时而会向一旁的母亲撒娇喊疼,姜玉玲轻抚其背安慰她。  

“家里连电视机都没有,她爸爸心疼她,花了200多块,给她买了这台DVD机,让她看动画片。” 姜玉玲眼眶红润。家中最值钱的冰箱都放满了小花的注射药物。甲磺酸去铁胺每天都需要注射,持续10多个小时。 “我辅导她功课,然后去洗衣服,再给她打针。”姜玉玲说,为了不影响小花白天生活,打针只能晚上进行。  

这让人看了心酸的家境,还得从几年前说起。姜玉玲原本家境就贫寒,2008年和丈夫结婚后,一直在外面租房住,两人在厂里打工,赚取微薄的工资,生活本来过得捉襟见肘。女儿小花出生八个月时,被查出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  

从那时起,小花每个月都要到医院进行一次输血治疗,同时给予注射甲磺酸去铁胺和服用去铁酮,隔三差五还要上广州的大医院进行检查。至目前为止,昂贵的检查费、治疗费已花去几十万元,其中大部分都是向亲朋好友借来的。  

彻底治好女儿的病,目前最好的办法是进行骨髓移植,但移植费用高达几十万元。“广州的医生给我打电话,说骨髓有配型的,问我有手术费没?当时我感觉我整个人都要碎了。”姜玉玲告诉记者。祸不单行,前年8月,丈夫突患脑疝去世。  

丈夫离世,女儿患病,其间吃了多少苦,或许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如今小花每个月都要去医院输血,每天还要注射甲磺酸去铁胺,除去能报销的,每个月还得花800多元。姜玉玲现在在一家单位做临时清洁工,每月只能挣几百元,每月还有几百元的低保,但仍入不敷出。姜玉玲说,生活上的苦,她都挺过来了。对女儿的学习,她不敢放松。  

小花目前就读一年级。90多分的分数、工整的字迹……拿出小花语文和数学试卷时,姜玉玲脸上写满了骄傲。 

 
除了女儿手术费用问题,姜玉玲有一个遗憾。“一些拓展资料需要家长陪同孩子上网找,小花的同学讨论时,小花都插不上嘴,我学历有限又不懂。” 让姜玉玲心疼的是,小花有一些知识需要借助电脑学习,但她根本没有条件为小花购置电脑。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回复

使用道具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验证码 换一个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1441700070200024M(罕见病爱心会)  |人工智能  中国大陆民政部门登记证:粤阳社证字第0197号 秘书处邮箱:cn@grdla.org 爱心人士 爱心人士入会 志愿者志愿者活动交流 罕见病爱心服务罕见病群众 (China Guangdong headquarters)广东总部办公电话:06622899992 外事务电话:13076761278 志愿部QQ2428763998 拓展部QQ1518096753 邮政地址:广东省江城区马南湾路3号商住楼F幢【邮编529500】

GMT+8, 2024-4-24 05:27 , Processed in 0.453125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